BeckyNieny

不大会做饭,凑合着吃吃。/跪

【HP/魈空/云秋】你们级长都会把徽章送人吗?

忍不住写了HP梗!也算是校园爱情吧

没玩过哈利波特游戏只(在五六年前)看过原著,有很多细节都是临时考证(?)的,可能会有出入!

很ooc!对不起!

cp:魈空,云秋

全文9000+,一发完

题文不符(。



可以的话,以下:


 

 

1

事实证明,即使有帅哥加持,魔法史课该困的时候还是照样睡得不省人事。

这不能怪我。课后空一边背着手低着头听着钟离教授的温声说教,一边暗自腹诽,你看这个魔法史课本长得真的很像枕头。

更何况,就连他品学兼优的室友重云都难扛打瞌睡的魅力,那位被称为“蛇院里的小鹰”的高材生行秋更是走火入魔到了一定地步,看见长得像魔法史课本一样的砖头书,哪还有平时爱书如命的样子,直接自动闭上眼睛。

——虽说以上两位在考试的时候考得照样很好就是了。

可是空不是啊,所以总得像一个解决方案才行,不然他的O.W.Ls就危险了。

梅林的袜子祝福他,一切都在那一天发生了转机。

 

2

空下定了决心要好好听讲,至少稍微扩充一下他可怜的笔记而不是沦落到周末去copy别人的论文的地步。

今天他精心准备了佐科的魔法笑话店出品的强效提神糖,显然有备而来。他一边和隔着一条走廊的重云聊天,一边等待同桌荧的到来。

荧是比他小了一年的妹妹,不知为何同一年收到了猫头鹰飞信,同期上了霍格沃兹,分院帽沉思许久,却将她分去了拉文克劳,荧的脸上闪烁着满意的笑容,坐在遥远的狮院长桌旁的空却瞳孔地震,直呼:“妹大不中留啊!”

总之,他们现在只有在两院一起上课时才能见到彼此。虽然每次荧都会珍惜机会狠狠坑哥,比方说在魔药课上,老师提问空时悄悄告诉他正确答案,转眼火速抢答,为她家鹰院加上亮闪闪的蓝色宝石之类的屑事。

空不仅无话可说,甚至欲哭无泪。谁叫这家伙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女级长,而他败给了重云,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级长洗浴室失之交臂——虽说借着室友之情,他还是会不要脸地去泡澡就是了。

空直至今日还在为“妹大不中留”之事义愤填膺,不知不觉间把心里话都用痛苦的表情展现在了脸上,以致于被戳回现实时,就十分的社会性死亡。

“……比起做噩梦,在课前还是清醒一下比较好。”

清冷无情的嗓音把空拽回了现实,他扭头去看,对方显然是观察了他许久,才忍不住提醒他教授已经进教室了这回事。空的关注点很清奇:“什么做噩梦啊,我哪有……诶?你谁?我妹呢?……”

谁知对方说完就扭头不再看他了,甚至拿起羽毛笔蘸蘸墨水准备记笔记。空下意识的别过头去,却好奇的用余光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过了一会才意识到这是一节魔法史课,这位竟然能端正坐姿。空大惊,以为时代变了,往四周一看,发现上课三分钟不到,已经陆陆续续有人脸上浮现了困意,眼见着低下头补觉的越来越多,旁边这位不动如山,甚至能在钟离教授看过来的时候点头回答的拉文克劳家伙就愈加鹤立鸡群。

上课听讲认真程度一流的好学生空见过不少,甚至他本人也会在喜欢的黑魔法防御课和草药课上表现出超强的专注力,但他还没见过有人能在魔法史课堂里坐得这样腰背挺拔的。要知道荧也是边打着无声的哈欠边听课的。空敬佩地看了同桌一眼,在“这人好牛逼”的滤镜加持下,突然get到了他的颜值。

……和他的身份。

闪闪发亮的蓝色拉文克劳级长徽章告诉他,这他吗又是个级长。

这个世界怎么了,是只有他空一个人不是级长了吗?

 

3

于是,那节魔法史课简直可以说载入了史册——空没有睡着。

他在钟教授温润的吐字中,陷入了长久的沉默,包括但不限于“身边的人都在偷偷内卷只有我一个人选择了躺平”和“帅哥唯二的缺点是脾气臭和地位高,好难过”。

钟离在课后再一次把他留了下来,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对他课上深邃的对历史学科的思考“十分令人感动”,且认为这是一个对历史提起兴趣的好开端,甚至应该以此为动力,周末增加一篇魔法史论文。

空眼泪都要流干了,却在钟教授由衷的高兴表情面前说不出推脱的话——这也是霍格沃茨学生们争议的问题:关于“钟离教授笑着提要求的时候完全拒绝不了”的奇怪现象,到底是不是他在暗搓搓使用魔法——于是他不得不心痛地把周日和荧去霍格莫德村的时间缩短,来迎合钟离老师的微笑。

这项作业来得太突然,以致于空出门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一直在门口的那位级长同桌。

魈目送着空满脸沧桑地走出来,看都没看站在门侧边的他一眼。魈抿了抿嘴,只好上前叫住了他。

“你好,我叫魈。”

空双目无神:“你好,我叫空。”

魈继续说:“你的妹妹荧让我给你带话说,她今天没有来是因为她在完成丽莎教授留给她的任务,以及,周日也要外出观察星相,没空去霍格莫德。“

眼前的金发男孩越听越憔悴,到最后都成了绝望的地步,表情让魈想起了一副叫做《呐喊》的有名画作。

但他很快就收敛了自己的表情,虽然还是很悲伤。他说:“是吗?好吧,请你帮我转告她……等等,你和我妹什么关系?!”

魈发现空的面部表情很丰富,他自己就做不到,所以一直被阿贝多称为“毫无艺术感的面瘫”,虽然阿贝多本人也不善笑容就是了。

一时出神,就导致他迟来的那句解释“我是她朋友”显得十分苍白无力。空脸上的绝望又多了一层,明显是认定了“自家妹妹不仅坑他,还背着他搞早恋”这件事。

魈叹气,补上一句话:“荧还说,如果你实在想出去玩……她请我替她陪你一起去。”

空:?

现在都流行用男朋友来迫害哥哥这种屑中屑事了吗?

 

4

在荧的极力否认下,空勉强相信了这两位拉文克劳级长之间真的什么也没有。

原因是,荧信誓旦旦地放话说:“魈那个家伙,早就有喜欢的人啦!实不相瞒——”她朝着自家哥哥眨眨眼,“——诶,我还是助攻呢!”

空其实还蛮好奇这样的冰山会喜欢上谁,但是看荧的样子是不会说的了,他就猜测大概是他们拉文克劳内部消化,也就不过问了。但是——

“但是……我很好奇的是,你为什么叫他陪我去霍格莫德?我又不是不能和重云他们去。”

荧一副你变了的表情:“我就不信你能在重云和行秋那两个家伙的夹击之下待上五分钟。就算保护的了你的钛合金狗眼,也保护不了你的钱包吧。”

此言不假,属实是有前车之鉴在先——行秋曾经借着打赌的名义嫖走了他整整三块金加隆。打赌的内容已经忘了,但是行秋那个狡猾的笑容和重云无奈的表情仍然历历在目。如果时光倒流,他绝对不和他们俩同行,还得给格兰芬多的三好学生重云同学啪啪两巴掌:你这是在助纣为虐你知道吗!!

“啊这……那我也可以和别人去,呃,也可以不去嘛……”

空恍惚间想到了自己新增的魔法史论文,原本万分期待的周末出行顿时不香了。

“别废话!我就是想让你去霍格莫德给我带点东西来!你就说你去不去吧!”

“去去去!我去还不行吗!”

“空酱你真是我的好哥哥呢。”

“哪有这样做妹妹的啊!话说你能不能把这句话念得稍微有点感情嘛!”

 

5

所以最后还是一起去了。

空周六晚上一边在格兰芬多休息室赶着作业,一边还在考虑这件事。虽说他确实可以一个人去,但看荧的意思又像是非常想让他带上魈……虽然不是很能理解。结果就是纠结了一晚上,第二天走出格兰芬多休息室看见魈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当时魈还靠在栏杆上,身穿普通的学院袍,手挽着一条拉文克劳蓝色围巾,服饰朴素,更显的他一张脸冷峻非凡,级长徽章闪闪发光。他面色少了些严肃,显出休闲之态,一副正在等人的样子,和周围向他问好的人点头示意,大多数都是女生,不乏有逮着机会来问问题和搭讪的。空看见魈挥手拒绝了,然后不经意又像是习惯性的抬眼,正好对上空看过来的目光。

草!被他装到了!这人怎么,有点小帅嘛!

空还在发愣,魈已经绕过几个不甘心的女生朝他走了过来,直言道:“走吧。”

空有点懵:“啊?”

魈皱了皱眉,斟酌着话语,他说:“荧叫我陪……和你一起去霍格莫德买东西。”

臭妹妹!居然已经把他卖了吗!空在心底上演小人咬手绢,气抖冷,现实中还保持着懵逼脸,表情没跟上大脑。

事到如今已经没什么好纠结的了。空和魈踏进蜂蜜公爵糖果店的时候对自己说,反正是帅哥,不亏。

谁不喜欢帅哥呢。就是臭着一张脸,也不怎么说话。

这就更让空产生一种探究欲了。

——他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7

上午在各大店铺间走走停停,时间很快消磨殆尽。空走在雪地上数着自己和魈手上挂得满满当当的袋子,清点着荧所需要的物品和自己顺带买的东西。

边清点着,思绪又飘到了别的地方:整个过程中,只有空在买东西,魈除了一只羽毛笔和几颗糖——这家伙竟然是会吃甜食的!——以外什么都没买。

空一开始还以为是因为魈想来霍格莫德村但苦于没有人同行才找自己陪同,这下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实在好奇,忍不住抬头向这位拉文克劳级长望去,没想到魈一双金瞳也正对着他,两双琥珀色眼眸相对,齐刷刷怔了半晌。

魈眨了眨眼,说:“怎么?”

空这才慌乱地直起身来,应付道:“没……那什么,有点冷耶,我们去三把扫帚酒吧坐坐?”

完蛋了!空趁魈转身之际,偷偷抹了把脸,果不其然摸到了两颊的一点余热和耳垂那边灼灼的烫意。梅林啊,他觉得这家伙该死的帅怎么办!

可惜眼下不是什么思索的好时机,那边魈已经话不多说两三步走到酒吧门口打开了门,示意他跟上。空急急抓了一把手上乱撞的袋子们,觉得心里闯进了一本胡作非为的妖怪书。

好在冬日的风足够冷,他的脸还是降下了温度。空跟着魈走进酒吧,这边安顿好了自己的心跳,那头又被突然窜出来的人吓了一跳。

突然从背后扑过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一脸嬉皮笑脸的行秋。空吓了一跳,魈也从前面转过身来,用审视的眼光看向了这个环住空脖子的穿着斯莱特林袍子的不法分子。

行秋大笑着从空的颈窝里抬起头来,一睁眼就看到了前方盯着自己的拉文克劳级长,笑声卡在了喉咙里,戛然而止。

重云提着大包小包姗姗来迟,好不容易让袋子们挤过酒吧的门摆脱外面呼啸的狂风,成功进来后正欲松口气,就看到这边安静的一幕。

重云:这气氛可真像一根梅林的冰棍。

 

8

行秋见势不妙,一把扯过重云就开溜——开玩笑,要碰着别人还能凭借点小口才糊弄糊弄,单碰着一个拉文克劳已经难搞了,还是这位脑子灵光还一言不合就来个“快快禁锢”的危险人物,他可没什么法子。

放在平时也就是考试争个第一第二的问题,但眼下这情况,看魈这个眼神,明显就是和空这家伙有点什么。虽然不清楚空这个屑家伙是怎么勾搭上他的,但行秋选择明哲保身曲线救国,不关我事先溜为敬。

行秋火速从空身上跳下来,嘴上说着“好巧啊哈哈哈回头见”,扯着重云的手腕,在重云“别别别这堆袋子要被挤坏了”的哀嚎声中冲出门,整个过程用时十秒钟。空还在懵逼,两位已经消失了。

魈:……?

直到点完黄油啤酒,坐在椅子上,空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一脸神奇地说:“能克制行秋的人出现了!”

魈确实认识行秋,毕竟每次大考,魔法史等几门文学性比较高的学科,总有这位斯莱特林占据前五名,占据原属于拉文克劳的一个位置,稳稳当当,为蛇院加上大额宝石。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和空走得很近,包括刚才那位同行的蓝头发格兰芬多。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刚才看见自己就一副看见巧克力蛙里面有一张伏地魔卡的样子。但姑且算他识相,现在确实比较适合二人世界。

不过魈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拿出两颗糖,把一颗放在了空面前。

空受宠若惊:“谢谢!”

他下意识就直接撕开了包装,把糖往嘴里放。甜味扩散开来时,他才意识到要看看包装。

“啊,杏仁太妃糖。唔……”

“不喜欢?”

魈嘴里也含着糖,腮帮子鼓鼓囊囊,看下半张脸很可爱,说出来的话也算好听,偏偏眼神投过来又是冷冷的。

空注意到他手上的糖纸不同于自己手上的黄色,是绿色的。

“没有。怎么样都不会讨厌甜食的啦。”空把糖从左边腮帮子转移到右边,“话说,完全想不到魈会喜欢吃糖呢。”

魈沉默片刻,只是低着头捻着手里的糖纸,发出响亮的“咔嚓”声。一时之间没人说话,空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太过于人来熟了。

怎么说,他们也只不过是刚见面几天的同学,可能勉强算半个朋友,而且看魈这个性子,多半还不愿认。

好在黄油啤酒姗姗来迟,及时打破了尴尬。空看着面前的啤酒杯,万分的感恩戴德,就差给它挂个锦旗了。他赶紧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喝了一大口。

没想到魈在这时开口道:“你喜欢,我就不能喜欢?”

被吓一跳差点把啤酒喷出来的空:说话大喘气人滚出霍格沃茨!

还有你在说什么啊级长大人!

 

9

总算结束了这趟一波三折的旅程,空踩在霍格沃茨大厅的地毯上,不由自主伸了个懒腰。简直身心俱疲,好在顺利回来了,也把荧交代的东西带回来了。还以为刚经历了十场魁地奇训练呢。空暗自腹诽。

正值午餐时间,大厅里稀稀拉拉坐着几位留校生,饭菜一如既往的传来香喷喷的气味,可惜刚才在霍格莫德边吃边逛,属实没什么胃口,空直呼干饭人也有今天,魈也兴致缺缺。碰巧遇到这个点和砂糖一起来吃饭的荧,空顺便把手上的几个袋子交给了她。

荧看着两人手上层层叠叠的牛皮纸袋,不可思议道:“不会吧不会吧,哪有做哥哥的不帮妹妹把购物袋带回休息室的啦!”

空:“喂!我能帮你买东西已经很好了好吧!我很累的耶!”

荧状似不在意般瞥了魈一眼,目光对焦到魈手上更多的袋子,开口就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手上这堆里面百分之八十都是你自己的,你看看人家魈帮你分担了多少!”转头又对魈说:“不好意思我哥就是这么屑,你以后多多关照哈。”

魈:“好的。”

空:?????

他百口难辩,有苦说不出。好在荧看在公共场合的份上及时止损,转头又和砂糖说说笑笑了——明摆着要让他们俩做好事帮到底的意思。

这哥哥真是一秒也不想当了!

 

10

在魈的带领下,大概走过了一百条移动楼梯,踏过了两千级楼梯,空终于哼哧哼哧地爬到了穹顶,再一次感叹原来拉文克劳们的生活不全是学习,还有体能锻炼,简直劳逸结合,还不忘在你气喘如牛的时候适时来一个难出天际的门环问题,才能安全进门。

当拉文克劳可真不容易,空再一次朝面对门环脸不红气不喘还能从容回答的级长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古铜色的老鹰门环:“心脏的本质是什么?”

魈回答:“火。”

门环思考了一会,开了门。

空觉得这很离谱,又觉得魈这个回答意有所指。他等进了门走几步到了门环听不到的地方悄悄问魈:“这个答案也算过啊?”

魈脸色有点古怪:“我也没想到,大概是门环心情比较好。”

“啊……怎么还看心情啊,早知道……”

“嗯?”

“不是不是绝对不是想要来这里蹭休息室的意思!!”

“……看来是以前蹭过未遂是吧。”

“唉……”

空装无辜,好在级长大人也不打算深究。空看着他径直走到荧经常做的那把椅子旁把一堆袋子放下,才暗自呼了口气——在谁眼皮子底下犯事不好,偏偏在这位面前一不小心口无遮拦了。要是魈知道某深蓝色头发斯莱特林不仅蹭休息室,还隔三差五爬上他室友的床搞得他不得不借宿隔壁,不知道魈会怎么想。——不过那也得斯莱特林的级长管。

稀奇古怪的事想了一堆,回过神来的时候魈已经和旁边看书的甘雨学姐打过招呼麻烦在荧回来之前照看一下这一堆东西了。空也放下手里的袋子把荧的那几样挑出来,顺便和甘雨打了个招呼——他听荧提起过这位内卷的神,O.W.Ls大满贯选手,NEWTs特长生。

拉文克劳都是什么神仙啊!

 

11

空没敢在拉文克劳充满书卷气息的休息室多待,打算和魈打一声招呼回红色的亲切的格兰芬多休息室。走到一半才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现在是下午两点半,他还要面临的是一篇尚未动笔但很显然难以敷衍了事的魔法史论文。

他突然回头,眼中带泪地看着把自己送到门外准备说再见的高材生魈,甚至拽住了他的衣角,把他吓了一跳。

“那个……”

空梨花带雨,脸色坨红,咬着下嘴唇,虽然他自己不太清楚目前表情如何,但魈目前确实在一阵恶寒中感到心脏狂跳。

“魈……那个……能不能……”

魈耳垂开始发烫了。

“帮我完成魔法史论文……”

魈:?

眼看着魈的脸色一下子就臭下来了,空十分惊慌,果然学霸都是对这种事一向是不屑也不满的吧!何况是鹰院的级长!完蛋了,美好的初印象毁于一旦。

但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空试图弥补解释一番:“不是让魈替我写的意思!就是能不能把笔记借我一下...其他的文献资料我自己会去图书馆查的!”

对面魈的脸色果然缓和了一点,他沉吟片刻,说:“好。”

说完,转身就回寝室去取自己的魔法史课本。

只留下空一个人面对着门环单独凌乱,在脑海中反复播放刚才的尴尬场景。

以及应付四周看完了全程的路人。

这才是真正的社会性死亡!空在心底无声地呐喊,救命啊梅林!你们拉文克劳怎么也这么爱吃瓜啊!!

 

12

“孩子他爸,你说我们空宝是不是早恋了,都出去和别人鬼混不回家了……”

晚上八点,空拖着疲惫的身躯爬进寝室,一进来就听见自己这个好室友床上传来故作幽怨的声音,不是行秋还能是谁?他眼中闪着泪光,嘴角却不敬业的漏出来大剌剌的笑,一副阴阳怪气的样子。

空无语凝噎,刚送走一位把自己头摁在魔法史丛书中摩擦的煞神,又迎来一对臭情侣,这破日子空是再也不想过了。

旁边的重云无奈,他一向不太会接行秋的演戏梗,脸色倒挺红,空猜测他一定是在回味那句“孩子他爸”。行秋早就憋不住笑了,眼见着进门来的空一脸劳累宛如被榨干的样子,又做惊恐状:“梅林!你该不会是下面那个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是在写论文好吗!”空心力憔悴。

重云疑惑:“你不是昨天就写完了吗?”

空无力摊手,只要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无语:“谁能想到钟离教授能给我再来一篇。”

他把前因后果都讲了一遍。自觉经历非常丰富,光是结交拉文克劳冰山级长还和人家一起去霍格莫德购物这一项,就能让这两人震上一震。

没想到听完全程,行秋就对重云来了一句:“我就说这两人有一腿!”

空:???

重云不太信:“魈我们是认识的,出了名的冷淡……”

行秋反驳:“就是因为他冷淡,才显得不寻常啊,你忘了今天早上在酒吧看到的啦?那不得有点什么啊。”

重云:“可是空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明明是关于自己的事但完全插不上嘴的空:?是我哪一步没跟上吗?

行秋转过来,对空笑得和蔼可亲:“那下午你都是和他在一起的?刚刚才写完论文?”

空:“……差不多吧。他写论文确实好厉害,明天钟离教授不会怀疑吧……”

“慌什么,大不了出柜……哦不是,我是说坦白。”

这时,一块东西从空怀里抱着的一叠牛皮纸中掉下来,落在地板上发出响亮的声音。

空捡起来一看,正是魈的那块级长徽章。

啊这。重云和行秋对视一眼,都品到了一点某拉文克劳的良苦用心。

“完蛋了,他级长徽章落在我这了,明天早上我给他送去。“空自言自语。

行秋忍不住提了一嘴:“我说,你真的不知道级长徽章送人是什么意思吗?”

这话说的有点怪,空隐约想起了几百年前行秋重云两人与自己分享的《格兰芬多级长徽章与云秋爱情》的故事,大意是说行秋骗到了这块徽章还让重云表了个白这档子事。——那是他第一次被喂来自好兄弟的狗粮。

空:我艸。

 

13

目前情况就是,空不太敢还徽章了,但是那是人家的总不能不还,毕竟对于级长来说徽章真的很重要。

但是眼下的麻烦事是,空亲自冲去丽莎教授的办公室拜访独自一人在屋里研究的荧,扭扭捏捏地想要取证,却被她用一种“你终于开窍了啊老哥”的眼神告知“对啊他就是喜欢你啊”这一论断。

着实有些尴尬,空回到寝室的时候行秋已经回了斯莱特林寝室。重云在床上看书,见他魂不守舍地进来,连忙放下书,也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重云不太擅长做什么知心大哥哥,他斟酌着用词:“如果你真的不愿意,我明天可以帮你送过去的。”

“啊……倒也不是不愿意……”

重云见他心情复杂,想了想又说:“做个朋友还是不错的,魈这人除了比较冷淡之外,其他都很优秀。”

确实,他也看出来了。

成绩好暂且不提了,拉文克劳出不了差生。冷着脸但是很温柔,稳重,自律,低调,长得帅。会默不作声地把他手上的袋子全拿走自己提,会很可爱地在蜜蜂伯爵店里的糖果专柜前停上好久,会帮他围围巾,会给他挡风,会拨开很多很多爱慕者向他走过来,说陪他一起去霍格莫德。

空越想越觉得好,心跳一直在加速,今天早上那种面部的灼热感又回来了。

重云翻了个白眼。

什么嘛,原来已经自己决定了啊。

重云一边看着空慌不择路地翻上床遮盖一下自己的大红脸,一边面无表情地想,完蛋了,和行秋打赌又输了,不过好在赌约是陪这个小少爷出去玩,怎么样都是赚到了的。

至于空这家伙,果然还是要让他自力更生吧。孩子他妈有一句话说的不错,孩子大了要学会自己找男朋友。

 

14

想了三个小时心事的空最终还是不负众望地失眠了。

十二点半,他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发呆。周围很安静,就显得他的肚子叫得格外响亮。

该死,沉浸于“喜欢我的人我没法拒绝甚至好像我也喜欢上了他”这件事之中,好像忘记自己午饭晚饭都没吃的现实了。

空在床上忍气吞声,心说明天早餐还要记得把人家的徽章还回去,千万不能因为晚睡就错过了时间。但是越想越辗转反侧,肚子倒是活像装了一百只炸尾螺,痛得不行。

难以忍受之下,空启动planB,决定潜伏到餐厅去要一点应急食品垫垫肚子。

绕过胖夫人画像,在她小声地窃窃私语中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直达厨房,娴熟地挠挠门口的梨,它嘻嘻笑着说:“这年头的学生怎么都爱吃夜宵。”

想必又是谁先他一步来加餐了——他都能把这几个人的名字倒背如流,毕竟曾经因为一起开午夜厨房party而结下了革命友谊。

但不得不说霍格沃茨的伙食确实好的出奇,小精灵们甚至会贴心地根据你的喜好制作不同的特色菜肴。

开门一看,他却怔在了门口。

魈大人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明天的头条就是《拉文克劳三年级男级长公然违规深夜潜入霍格沃茨厨房》了!

魈也看到了他,但并不是很震惊。对哦,空转念一想,魈也没吃午饭,陪着他写论文查资料也没吃晚饭,那确实也是理所应当......

个鬼啊!魈你在吃的是什么菜啊好奇怪!

给我来一口啊!好好吃的样子!

好在空没有把心里话都喊出来,只是用表情表现了一下,虽然也很生动形象,至少魈看出来他也很想吃了。

于是魈和后面忙碌的家养小精灵说:“给他也弄一份。”然后转头跟空说话:“这个叫杏仁豆腐。”

“哦——我知道!行秋他们跟我提过,是他们的家乡菜。诶?你和他们是老乡嘛?”

“嗯。小时候就很喜欢这道菜。”

“这么一看——”空捧起脑袋,笑着说,“魈真的很喜欢甜食呢。”

魈一抬头就看到空撑着脑袋笑得开心,一张餐桌上只有他们两个人,面对面,头顶有一束小灯,灯光是暖色调。

他有些发愣,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把话说完了:

“你也很甜。”

“所以我喜欢你。”

 

15

“你怎么又来我们这桌吃啊,小心你们级长捉你。”

“唉,这不是重点,你看他——”行秋边吸南瓜汁边朝对面的空努努嘴,示意重云看过去。

“不会吧……魈这家伙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

那头的空黑眼圈深重,但脸颊并耳垂通红,笑得满面春光,明显是一副受到爱情滋润的模样。

行秋和重云对视一眼,昨晚不还是忧虑重重的吗,转眼就成了?是他们漏过了什么重要剧情,还是记忆力出现了问题?

这时,从隔着一条长桌的拉文克劳餐桌那头走过来一个人,面容俊朗,短发挑染,不是魈还能是谁。云秋两人暗中观察,他走近了才发现魈也是抿着嘴,红了耳朵。

他朝着格兰芬多桌子走过来,停在了空旁边,俯下身的时候空正好抬头。

整桌的格兰芬多们一起见证了他们的五秒钟对视。

旁边传来阵阵惊呼,交杂着单身人士们的叫骂。

那头空已经急急忙忙翻出魈的徽章递给了他,魈想了想,迟疑的摸了摸空毛茸茸的金发,起身慌忙离开,又被空揪住袖子,把人扯过来火急火燎地亲了下巴。

云秋两人叹为观止,自愧不如。

 

 

 

 

*

钟离:深藏功与名。

荧:丽莎教授,求你放过我吧,我哥都找到对象了,这让我这个单身狗过年回家很没面子啊!

 

 

 

END

 

 


 

 

 

 

 

 

 

 

 

 

 

 

 

 

 

 

 

 

 

 

 

 

 

评论(11)

热度(784)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