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yNieny

不大会做饭,凑合着吃吃。/跪

【魈空】关于开宝箱开出了自己的同人文这档子事(下)

前篇戳合集

有一点云秋



前情提要:

空一脸疑惑地回到了房内,却发现行秋的位置上落下了一张纸。他正要去还给他,却看到了上面隐约写着他自己的名字。



⬇️


 

 

亲爱的蔷薇老师:

 

承蒙厚望,前段时间你为我指名要写的文章已经接近尾声,加上修改时间,我会在三天后让旅行者带回来。你审后,再给我不迟。不出意外,这篇将作为我的单行本收录篇之一。

昨日在等待你来信时又读了一遍之前的那本合志,更发觉在下文笔之拙劣,和合作的各位相比尤为如此。下定了决心要提高水平。方士却说我的书写才是最该提升的,说得在理,但我还是捶了他一顿。

你让我旁敲侧击问一问旅行者和仙人的关系,我一开始是不赞同的,实际上我们私底下写东西,自己开心就好了,无故打扰人家不太道德。不过老板娘却赞同,还一脸深意地看着客栈顶楼仙人常出没的位置。对了,老板娘就是那位写《偷光》的车技老师。

那么,那两人大概确实有点什么吧。听说今日旅行者就来璃月了,我和方士晚点去拜访他,顺便问问好了。

顺便一提,什么时候把你的那本枭羽本子带来?还有,有空预约一下你们蒙德的那位画师,之前的合志重编还有我的单行本可能都需要他。

再以及,关于你的邀请,我和方士打算下个月动身去蒙德城。希望多多关照。

不才

旅行者本人在房内瞳孔地震,顿时毫无睡意。

废话!同人文竟是好友所为,且得心应手,一看就知道不是初犯,甚至似乎成立了地跨千里的巨大组织,换谁谁睡得着!

不过,这个字应该是重云帮忙写的,行秋的字...…印象中似乎还要再奔放一点。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不对这不是重点啊!!!

反正空是心事重重,匆匆把那张信纸塞进了背包,想了想又夹在了那本“多人合作的合志”里。趴在床上却死活无法入睡。

这样一来,别说无法直视仙人,就连行秋重云和一切看上去像是参与了这一活动的人他都难以面对了啊!

干啊!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难道他对魈的一颗贼胆已经这么出名了吗!

 

 

第二天毫不例外的顶着个黑眼圈和鸡窝头起了床。

派蒙大呼小叫,一脸疲惫的空出奇的没有对她行凶,反倒死气沉沉地趴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

派蒙昨晚早早睡了,没有和他一起经历那般心力憔悴的苦难,无法感同身受。

“大哥!你今天委托还没做无相还没打深渊还没过副本还没刷!给我起来啊衰仔——!!”

美好的一天,从打工开始。

本以为来到璃月能像以前那样游山玩水,或是在客栈召来夜叉就为了送上杏仁豆腐,平日找璃月的友人玩闹,偶尔逛逛市集街道,日子能过得很快。但眼下确实不如意,事务繁多,很难抽时间来玩乐,顶多在委托之余走访山野,也算是一点乐子。

相比于他在璃月山川内涉足忙碌的身影,璃月港的人们倒是悠闲自在。夜间,空也会自己去寻访璃月三人,在万民堂外的桌上相谈甚欢,香菱兴致勃勃地给他们准备美食,一空下来就控诉云秋两人当街虐狗的恶劣行径。城市弥漫着烟火气,是很适合居住的清闲环境。

这样或快或慢的生活节奏把旅行者的身心塞得满满当当,把前段时间的“同人本”乌龙远远抛到了脑后。

直到他在轻策庄后院挖笋的时候挖出了一本薄册子,封面这次是人能读懂的语言了,写的是“江花似火”,落款是“百味”。扉页第一句:“cp魈空”。

还有完没完了!!!!

轻策庄的笋都被你夺完了!!!!

梅开二度。为了进一步打探敌情,这次空解读这本书的精力花得比较多。

这位“百味”擅长描写家常小事,能把旅行者和夜叉的日常点滴写得朴实无华中又带点亮色,看得当事人简直代入感不要太强。此外,这位作者似乎对菜肴颇有造诣,文中提到的一日三餐也很讲究,即使是小炒一菜也有其独特之处,原料配方头头是道,令人身临其境,读得垂涎欲滴。

你直接写香菱大名得了!无语!

不过他也惊讶于自己平静地得出了这一结论又平静地接受了它。不知不觉中,他心里早已对他们和同人文没有了任何芥蒂,甚至有一点感激。

文中有太多他做不到的事了,他们都帮他模拟了出来,让想象力丰富的旅行者很快代入并获得了无上的快乐。即使是不可能他也认了。反正真不了,他自己可明白了。

 

 

离来璃月已经有了三个月之久,这一天他抽出时间来和云秋两人喝茶聊天时候才意识到。

他一想到已经这么久了,不由得觉得心里一空,好像是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想起来了。前日终于有半日空闲,便重温了杏仁豆腐的制法,夜间人少的时候他在顶楼看台摆桌子,呼唤几声却没有请到那个人,空便有些委屈,最后杏仁豆腐是被派蒙处理掉了。

“哦,对了,你们最近有见到魈吗?”旅行者回忆完毕,朝两人发问。

行秋一脸“你终于想起来了啊我还以为你真忘了他”的表情和憋住的笑意,没回答他。倒是重云认真回想了一下:“说起来,好像这段时间确实没怎么见他出现。”

仙人对于一般人来说能见的机会很少,但对于向他这样云游的方士来说却不然。重云睡觉不是很勤,一般花时间在练功上,行秋又是跳脱的主儿,时常半夜骗重云溜出去寻鬼除妖的。连重云都说不怎么见,是真的没见过了。

而且这几天空在山川间游走之时也没看见过那个碧衣的少年仙人,连熟悉的气味都没有,这一点已经让他有些踌躇了,今日重云的验证更是让他心乱了几分。

他暗自想到的却是读过的片段:

眼前的人低头弓着背,却紧紧握着枪只站着,靴子扎进泥地里。像是在等他,又像是在责他来得这般迟。

有血滴落在泥地上,发出啪嗒的声响。旅行者连滚带爬地奔过去,接住了那具终于撑不住向前倾倒的身躯。

远处轰隆一声雷响,照亮半边天空。魈在空的肩头闭着眼,眉头拧紧,脸色尽失。

要下雨了。

他决定今晚再试试能不能把他请来。不管有多累。

他太担心他了。他想要赶紧见到他才行。

一切准备就绪。空特地请菲儿戈黛特小姐清了场,摆了美味的杏仁豆腐。派蒙则留在了厨房,嘴里使劲嚷嚷着:“这个全是男同的世界我真是一秒也不想呆了!”

这天晚风吹得急,猎猎作响,空隐隐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他强行把焦虑压下去,自顾自站在栏杆前,开口就喊:

“魈——仙人——你在吗——我想你了——”

他也不想管丢不丢人了,能把魈找到才是好的。

他能感到风带着这几句话飞到了很远的地方,但声效也在渐渐降低。空等了一会儿,四周却只有树叶和盆栽之类的哗哗声响,代表夜叉的冷冽寒风却丝毫没有出现的迹象。

空心里的慌乱更甚,正欲开口再喊,只感到面前出现一阵凶猛的风,如刀枪一般刺来,带着萧瑟之气。空一阵欣喜,正要上前,却发现没有半点人影。

只有几句零星破碎的话语,随着风携带而来:

“......天衡......旅……空……”

 

 

空赶到的时候,群山深处已是一片狼藉。

天衡山西部的山区内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碧绿苍翠,从山顶向西一路延伸的血迹和黑色痕迹,显然是魈在拉扯着魔物远离璃月港,将战场移至远郊。

按道理来说,正常的魔物根本无法伤仙人丝毫,他“降魔大圣”的名号也不是空有虚名。但近日却......

脚下的土地被腐蚀得厉害,一路踩过去能感到不详的黑影闪动,散布着各种魔物的肢体和武器。空不敢怠慢,飞速向前掠去,终于在深处找到了半跪在地上的人影。

说是半跪,其实更像是蜷缩。那个总是以傲然而立的形象出现降妖除魔的夜叉此时却像被梦魇缠身的孩子,抱着头,周身闪动着飞速移动的黑影。

空小心地靠近,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踌躇间,他脑中突然闪过这样一段话:

“你怎的又暗自处理了不来找我,明明我......”

空循着愈来愈浓的药理和清心花的气味探寻,想来伤口是在被布料遮住的后腰处。那里是处理过的伤口。外部伤口是其次,看魈的脸色,业障在体内又开始趁机作乱般行凶了。

魈无言以对,却扭头去,暗暗的有遮掩的意味,抬手将他推远。

空自己缩回手,却未往后靠。他看着低着头的少年仙人。沉默的气氛在他们之间很少见。

冷脸的少年终于缓了脸色,他说:“......我的业障,对你有害。一次便罢了,若是次次......我是不愿的。”

虽然同人文是同人文,现实中他不一定有这种能力,能帮魈清楚业障之类的,但是他总有能做的事。

心急火燎地翻开背包,找到了前不久翻山越岭找来的清心花,寥寥几朵,聊胜于无。

他把米白色的淡雅小花别在衣领和头发上,缓慢靠近处于黑暗中心的少年。魈保持着半跪的动作没变,就在空以为没有效果,打算换一个方法的时候,魈突然抬起头,一双竖瞳死死盯住来人。

完蛋了!空心里警铃大作。平时已经打不过了,业障缠身buff下魈只会更...

可是现在跑也太屑了吧!虽然妹妹还没找到好不甘心啊!

“啊啊啊啊啊同人文里写的都是假的吧!!!”

空闭着眼做装死状,内心如火山喷发,嘴上更是一连乱放炮,完全忘记了刚才下决心救仙人于水火的自己是有多大义凛然。

但是意料之中的痛感并没有来临,空脖颈间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却只感受到了对方喘出来的微弱热气。少年把空压在了草地上,肢体相叠,把头埋在空的颈窝里。他的身体有点冷,热度很快就从旅行者这里传递了过去。

而我们的旅行者,他挂机了。

好几个月没见,一上来就这么刺激,这谁顶得住啊!

好在浓烈的血腥味及时使他一片混乱的大脑恢复了理智,空艰难的支起上半身,人力搬运未果,开始试图唤醒这个到现在正脸还没怎么见的家伙。

叫你天天降魔练的一身肌肉!不及时把你搬到客栈去处理伤口看你怎么活啦真是的!空腹诽道。

仙人被好好的安置到了干净的草地上,空用随身携带的医务用品稍微处理了一下,对方却一直没有醒过来的迹象,甚至微微皱起了眉,眼睛虽闭着,也明显不太舒服,牵动着眼尾的红色也像是在颤抖。

空凑近去想查看,他的眉头又松开了,好像舒缓了很多。

这次换成空皱眉了,他移开来,发现魈又皱起了眉。

他靠过去,又不皱眉了。

空:?

谁说同人文里说的是假的!这么玄幻不是小说是什么!

空非常无语,突然想起了遥远的应急食物,啊不是,应急救援伙伴派蒙,正当他站起来准备呼唤小精灵的时候,一朵清心从发间掉落,发出轻微的声响。

空警觉地回头看,发现花落下来贴近魈的脸颊,而后者已经脸色缓和了许多。

原来之前是空佩戴的清心花起到了安神的作用,和空本人无关啊。空淡定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果然同人文是假的吧!!!

 

 

魈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空毫无形象地在旁边激情呼唤他那个看起来不太好吃的小精灵的名字,还有一朵清心花堵在他鼻子里。

他一阵咳嗽,终于迫使旅行者停止了弱智行为,转过来看他,眼里泪光闪闪。

魈:......

好在还是比较有诚意的对吧。

回客栈途中,两个人无言的赶路,空眼睁睁地看着旁边不说话的魈脸色经历了惨白到恢复正常到变红到变绿,色彩斑斓堪称调色盘。而罪魁祸首本人也自知难逃罪责,可怜巴巴的跟在越走越快的仙人后面,等到抵达终点时已经是半夜三更了。

“无论如何,今天多谢......”魈转过头来,却看到空低着头一副认错的小媳妇模样,也不禁裁了话头,下一句里浮现一点笑意,“你这是做什么?”

空不知道该不该提之前的事,他估计一路上魈都回忆了个七七八八,再提及的话自己将会非常危险,于是犹豫地开口:“那什么...我给你做了杏仁豆腐!”

空手指着露台桌子上的食盒。这是他来之前存放着的,用密封的食盒装起来了,好在甜品冷着吃也不失口感,这让这个硬生生转换的话题变得可信度高了一点。

不过仙人会直接拒绝的吧,毕竟今晚又是业障缠身又被占了便宜,换谁谁受得了。魈顺着自己的手指回头看,空已经打好了下一句对话的腹稿。

“好。”

“那拜拜晚安...…啊?”

魈已经拉开一边的椅子入了座,不慌不忙的打开食盒。只剩空一个人呆呆的看完了他一系列优雅的全程。

啊这。

现在的情况是,他们面对面坐着,单看脸的话相距不到三十公分,而且桌下的膝盖已经到了能碰到的地步。

虽然身为仙人的梦男,他早已对这种场景一遍遍肖想,对此类同人文内容一遍遍解读,但所有的一切都不及亲身经历来得刺激。他不明白为什么一直想和魈走慢热路线的自己,一下子进展就这么快了。

视觉盛宴啊视觉盛宴。空再尴尬,也不会和美人过不去,一边欣赏着他从美人尖到下颚线的完美和慢慢吃东西的迷人,一边不忘柔情蜜意地提醒吃完请留步小的为您再处理一下伤口。

太完美了,简直贤妻良母。

空也不知道是在评价对方还是评价自己。

魈吃完,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问道:“啊,对了。你之前说的……‘同人文'是什么意思?”

 

 

“啊这……”空支支吾吾,本想拿点什么来搪塞,却脑中空无一物,只好直面一脸严肃的仙人。

魈本想起身离开了,看他脸上浮现的可疑红晕,反倒起了好奇心,干脆借势撑着桌子身体前倾:“嗯?”

这一动作无疑让旅行者更混乱了,随着魈的靠近,两人的气息更是到了能够搅合到一起的地步。空看着突然放大的俊颜,开始失去理智地口无择言:

“就是……真的有很多人希望我们成亲!!!”

魈:?

空一说完就捂住了嘴,意识到事情开始朝着不可控的地方发展了。但魈震惊过后,好像是没听懂般的不依不饶,作势就要掰他捂住嘴的手。

你干嘛啊今天!!你ooc了你知不知道!!空在心里呐喊,却死也不出声了。

魈见他下定了决心不再说一句话,便后仰,抱臂看他:“何必如此,我并非没有听到,你要是不做解释,那我只能离开了。”

空用仅剩的理智思索了一下,发现照这样发展下去对自己仍然不太妙,丝毫没有想过今天的魈为什么这么有耐心。

他干脆破罐子破摔,摆出一副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表情,一咬牙说:“你别不信,我给你看个东西。”说完他就带着魈往客房走去,没有看见背后的魈嘴角上扬的一点弧度。

房内,魈专心致志地看起了空递过来的那本书,顺便不动声色地欣赏了一番旅行者视死如归的表情。

他摊开书看起来。空得找点事干,只好给他几近痊愈的伤口重新抹上了膏药。一边做事一边悄悄看着魈的神色,只要这位大人脸上一有异样他就马上爬窗逃走。

可惜魈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淡然的表情,眉头都不带皱一下的。空瞟了一眼书页,已经看完了第二篇,空记得前两篇都是清水日常小甜饼,而第三篇则是……

空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死命把书往自己的方向抽去,魈没有防备,顿时手上一空,抬头看他。

开玩笑,第三篇可是正大光明的豪车啊,他当时从第二篇到第三篇的时候感受十分的大起大落,有点心脏衰竭,印象极其深刻。这种东西要是给仙人看,保证先被鸟枪戳得一身洞,再被天动万象制裁好吧。

空尴尬地收起了书本:“啊哈哈,那什么,下面都是付费才能观看了哈。”

魈沉默了半晌,就在空准备爬窗光速溜走的时候,他开口了:“这是谁写的?”

“……很多人。”空不太愿意说姓名,毕竟他自己要死就死吧,别牵扯到别人了。说着,他把书往包里塞,谁知,从书中掉出来一张布满了字迹的纸片,赫然是行秋之前掉落的那张信纸。

哦嚯,秋秋子,为你的言行付出代价吧。

果真,安静了几秒后,魈发问:“这又是什么?”出于礼貌,他没捡起来看,但从他探究的金瞳中可以看出来,他认得这是一张信纸,再联想一下这本书和刚才的对话,真相想不知道都难。

空没回答。魈又问:“这是你的?”

这次空秒答:“不是!”为了证明他的清白,他又补充道:“我不会写书法,而且这上面的落款是‘不才',我不认识。”

去他喵的不认识,他可太熟了,不是那个笑嘻嘻的小少爷又能是谁?不过不喑世事的仙人应该不太清楚......的吧?

看着魈愈加富含深意的眼神,旅行者颤抖了。

 

 

“哎呀呀,你知道没事——他也知道了?”行秋贼笑着给空端了好菜好饭,这才探过来一脸八卦。

空本来想吓吓他,告诉他说你们这破事被魈知道了还不得丢半条命的,可转念一想仙人压根没来找他们麻烦,也就起不到恐吓的效果。

和行秋聊天有时会很憋屈,比如现在,空听了上句就急了:“什么叫‘你知道没事'?!你知道这几天我心理压力多大吗——”

重云在一旁当老实人:“可是,怎么看你还春光灿烂的?”

“就是啊,脸红得不行。”行秋朝重云那边靠了靠,躲开空挥过来作势要打的筷子,还不忘帮腔,“有这压力,还不如赶快找你那仙人挑明白了来,也好给我们沾沾喜气。”

说到这空可就得瑟起来了,哼了一声低头去吃东西,不仅脸上耳根上红了半边天,嘴角也上扬起了弧度,明显欲盖弥彰。

“我*,不会吧。你出息了旅行者!”行秋和重云对视一眼,难言震惊。说实话整件事情捅出去被两位正主,特别是那位魈仙人知道了还无事发生,他们是很惊讶的,眼下这个情况好像还有点过了头。

空也懒得凡尔赛了,叉腰模仿着行秋之前那个得意的语气说:“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

行秋听闻,起身就走。

“诶!干嘛呀你!”

“放心吧,”重云吃着棒冰,声音有点含糊,“他只不过是去把这件事昭告天下罢了。”

 

 

 

花絮1

派蒙:旅行者你个屑东西!你怎能忘记你可靠的派蒙!

 

花絮2

震惊!夜叉大人连夜E技能赶到蒙德骑士团,原因竟是……

魈:管理员小姐,我和空准备成亲了,麻烦您写一下主持稿,价格好说。

丽莎:呵呵……这件事包在姐姐身上~

 

花絮3

魈:付费的内容……怎么看?付摩拉么?

空(扭捏):那当然不是啦,一个亲亲换……诶唔唔唔!!




END




悄悄扩个列:qq2979968739

求求了来找我玩!我点赞超行的!(?

(顶锅盖逃跑

 

评论(13)

热度(4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